網頁設計帶寶寶在國外住酒店,媽媽會用到哪些英文?

2019-01-20

作者:小雅和英美友人

寒假到了,為幫助帶寶寶出國旅游的傢長掌握相關英語,我們寫了這篇文章。

◆ 想找前台要嬰兒床怎麼說?

◆ 想給寶寶沖奶粉,房間裏沒有電水壺怎麼要?

◆暖氣出問題了,想要多加一床被子怎麼辦?

閱讀完本文,媽媽可以信心滿滿地帶寶寶出國住酒店,因為這些英語都難不倒你。

Staying at aHotel

住酒店

I. Arriving at the Hotel

到達酒店

Mom: Good afternoon!

下午好!

We'd like tocheck in.

我們辦理入住。

The room isbooked underthe name Smith.

是用Smith這個名字預訂的。

比較一下book、reserve和order這三個詞:

Order:訂,適用於貨物、餐飲等,通常立即付款或貨到付款,一定時間後收到商品。

Reserve:預留,適用於餐廳座位、酒店房間等,不一定需要付款。

Book:預訂,適用於航班、酒店,通常是需要提前付款的。

Hotel Staff:Hi there, sure, let me just check the computer.

酒店員工:您好,沒問題,我查一下電腦。

Hi there通常是服務人員對顧客說的。

Yes, here is yourreservation: adouble roomfor 3 nights.

嗯,您預訂的是三晚雙人房。

Double room指雙人房,可能是兩張,也可能是一張床。在美國,沒有和中國的標准間、大床房完全對應的說法,而是通過指明床的數量和種類表達房型,如a double room with two full beds,或者a double room with a queen bed。

Welcome to our hotel, Mrs. Smith.

懽迎入住我們的酒店,Smith太太。

圖片中酒店前台這個鈴在中國不是很常見,它的作用是前台沒人時,你可以按鈴叫工作人員。

I will just need a credit card for thedeposit.

麻煩您給我一下信用卡,刷一下押金。

Don't worry.

不要擔心。

Nochargeswill be put onto the card until you check out.

您退房之前信用卡不會產生費用。

We just need anauthorization.

我們就是刷一下預授權。

Mom: Okay, here is my credit card.

媽媽:好的,這個是我的信用卡。

Also, I would like to check that there is acribin the room.

另外我想問一下,我們的房間有嬰兒床,對吧?

Hotel Staff: I see you haverequestedone so I will have one sent up right away.

酒店員工:我看到您要了一個,那我現在就給您送上去。

Mom: Thank you.

媽媽:謝謝。

What time is breakfast served

早餐什麼時間有?

Hotel Staff: We serve breakfast from 6am to 10am in thehotelrestaurant on theground floor.

酒店員工:早餐是上午6點到10點,在一層的酒店餐廳。

在美式英語裏,ground floor和first floor通常意思是一樣的,都指一層。

If you would likeroom serviceinstead you canfill out the formin your room and leave it outside your door.

如果您想通過客房服務訂餐,可以填寫房間裏的表格,然後放在您的門外。

Mom: Do you have achildren's menu

媽媽:你們有兒童菜單嗎?

Hotel Staff: Yes, we offer a children's menu for breakfast, lunch, and dinner.

酒店員工:是的,我們早中晚飯都有兒童菜單。

You just need to ask yourserverfor it when you sit down at your table.

您坐下來點菜的時候找服務員要一下就可以了。

Server在這裏指waiter或者waitress。

Here are yourroom keys.

這是您的房卡。

Room key不一定是鑰匙,也可以是卡片。房卡叫room card也可以,但room key更常用。

You are in room 302.

您的房間號是302。

Just take theelevatorup to the third floor and follow thesigns.

您坐電梯到三層,然後看一下指示牌。

Do you need help with yourluggage

需要幫您拿行李嗎?

Mom: Thank you.

媽媽:謝謝。

Yes, please I will need help with the luggage.

嗯,麻煩幫我拿一下行李。

Luggage trolley 行李車

Hotel Staff: Have a great stay andletusknowif you need anything.

酒店員工:祝您入住愉快,有什麼需要就告訴我們。

Mom: I have one more question.

媽媽:我還有一個問題。

Is there akettlein the room

房間裏有電水壺嗎?

Kettle的意思就是用來做水的壺,所以前面不需要加electrical。

I need one tomake bottlesfor the baby.

我需要給寶寶沖奶粉。

亦可用make formula。

Hotel Staff: Yes, there is a kettle and coffee maker withcomplimentarytea and coffee as well.

酒店員工:是的,有電水壺、咖啡壺,還有免費的茶和咖啡。

看到complimentary這個詞就可以放心用了,它的意思是免費贈送的。

There is also amini barwith drinks and snacks.

還有一個迷你吧,情趣用品,裏面有飲料和零食。

Theprice listfor those items are on top of it.

價目表在商品上面。

Mom: Great, thank you very much.

媽媽:好的,非常感謝。

II. Arriving in the room

進入房間

Mom: Hello, could Ihaveanextrapillow and blanketssentup to room 302 please

媽媽:喂,你好,能給302房間加一個枕頭和一床被子嗎?

Hotel Staff: Of course, I willhavethemsentup right away.

酒店員工:沒問題,現在就給您送上去。

Mom: Thank you.

媽媽:謝謝。

Could you alsosend someoneup to look at theheater

您能再派人上來看看暖氣嗎?

It seems very cold in the room.

房間裏好像特別冷。

Hotel Staff: No problem, they will be up as soon as they can.

酒店員工:沒問題,他們會儘快過來。

Mom: Thank you.

媽媽:謝謝。

III. Checking out

退房

Mom: Good morning.

媽媽:早上好。

I need tocheck outplease.

我要辦理退房。

Room 302.

302房間。

Hotel Staff: Good morning.

酒店員工:早上好。

Sure, would you like to use the credit card you gave me when youcheckedin topay

沒問題,您是用辦理入住時候給我的信用卡付款嗎?

Mom: Yes, please.

媽媽:是的。

Hotel Staff: Okay, you are allcheckedout.

酒店員工:好的,退房辦好了。

Is there anything else I can help you with today

還有什麼我能幫您的嗎?

Mom: Yes, ourflightdoesn't leave until tonight.

媽媽:嗯,我們的航班是今天晚上的。

Could weleaveourluggagewith you while we're out today

我們今天出去的時候,能在您這兒存一下行李嗎?

存行李,亦可用:

(1) Could you hold our luggage

(2) Could we check in our luggage here

Check in僅用於有工作人員在場的情況,存在locker-行李櫃裏不叫check in。

(3) Could we store our luggage here

Hotel Staff: Yes, of course you can.

酒店員工:嗯,噹然可以。

Let me put sometagson them for you and we will put them behind thedesk.

我給您在行李上掛上牌兒,然後把它們放櫃台後面。

Here is a tag for you to give to amemberofourstaffwhen you return and they will get your luggage for you.

這個牌兒您回來的時候給我們的工作人員,他們會給您行李。

亦可用staffmember。

Mom: Great, thank you very much.

媽媽:好的,非常感謝。

We had a lovely stay here.

我們住得挺好的。

Goodbye.

再見。

特別聲明:以上文章內容僅代表作者本人觀點,不代表看點觀點或立場。如有關於作品內容、版權或其它問題請於作品發表後的30日內與看點聯係,台南酒店上班

相关的主题文章: